只是一个独自走在陌路的失忆者。
sina@铅白旧忆
微信公众号:morpheus_l

教堂后期教程

本来是在微信平台单独推送的,但是无奈字数限制,只能外站链接。。微博:@ 铅白旧忆  微信公众平台:Morpheus_L  

反正我也不是大师,就一摄影爱好者,我会把一些值得分享的图片的后期写出来,因为我也知道我刚开始不会这些东西的时候是多么的蛋疼,不喜勿喷。

很多人问我这张图是怎么做的,我原图实在找不到了,做张类似的图给你们看看,反正创意合成的图片都是这样的,最关键的就是想法和素材。其它工具怎么应用都是看你是怎么需要的。由于盗图的人实在猖狂,不得已只能这样了。做教程不易,请注明出处!


原图是这样的


第一步:就是找素材,这个看自己的需要,百度或者是平常自己的搜集,不多赘述。

第二部:把素材添加进来,按照自己的想法添加,比如这张图,我是这样做的。(我就用原来的那张素材做了,最近没有什么好的想法)

记得素材拖进来的时候右键图层点击“栅格化图层”,要不然有些操作是无法编辑的,也就是就是把矢量图形转成位图图像。要不然有些操作是无法编辑的。如图


素材拖进来后用蒙版擦出来我想要的部分,然后ctrl+t,变换它的大小角度方向什么的,移动到需要的位置。


然后再改变画笔的大小和不透明度刷细节,这步是慢活,主要就是细节边缘处的过度,改变不同的透明度让它自然。建议放大修改。我放大了100%

之后按住ctrl点鼠标左键点蒙版,会出现蚂蚁线

 

之后点选左边工具栏中的矩形选择或者是套索工具,右上方有个红圈调整边缘进行羽化和边缘修改,样子是这样的


自己看着需要拉,这个操作比较简单。

 

第三部:

下面做天空,同样的找素材,我用我自己拍的片子做素材,做张星空的。依然是蒙版擦出需要的部分,和细节。其他细节和第二步差不多。如图


之后大概是这样的,主要就是边缘处的刻画。


第四步:

接下来差不多了,就是调色了。让整体统一,也就是分区域调色!

 

用到一个东西,叫做剪贴蒙版,原理自行百度。看图:

先点击教堂图层


之后点击调整图层


出来之后点击红圈,意思就是只对他图层下的图层起作用。




出现图层右边向下指着的标志就是你操作成功了!

调色看自己的爱好

 

第五步:调色繁琐,可以跳过。完成图:


  • :对地面素材的调色





  • :对教堂的调色:





  • 天空的调色




反正我调色比较乱,这还是比较简单的了,没有调色之后再用蒙版,都是整体调色,细节处理还是看自己,由于是教程,给的只是大方向~。


第六步:下载一个烟雾笔刷,百度是肯定有的!

新建一个空白图层,自己发挥想象刷吧!

之后的图是:



有问题的请留言:

微博:@ 铅白旧忆

微信公众账号:Morpheus_L
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699 )

© MorpheusL•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