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独自走在陌路的失忆者。
sina@铅白旧忆
微信公众号:morpheus_l

本来是删了,但是我又把它放回来,想说一些自己的想法,趁着做了后期,就这次说了。和他谈了一些 @吴俊俊・LoFoTo ,我觉得很有启发,于是不吐不快。

起因是这样的,我去试试新买的nd1000偏色和暗角,于是出了p3的原图,后来闲着无聊,想着好久没做抠图了,练练手,就有了p1和p2,一张朝着效果图做,一张朝着重口味做的(因为合成的片子我都喜欢用不同的后期方法去尝试)

我在学后期的时候,做了很多的合成图,觉得最难得就是素材和素材之间的色调匹配,往往电脑配置不够,做到一半的时候要把之前的图层删除了,然后继续。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想法,p1和p2仅仅只是换了天,本来寻思换换下面再做张逆光效果然后再来一张夜景的,后来我放弃了。

以前的教程里面我也写了,就是后期和前期的东西。以前觉得后期是万能的,前期再渣也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,于是12800手持1\10快门的噪点不能直视并且模糊的图,花了两天做了那张教堂的图片。

然后和不同的人在探讨后期的时候,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,前期其实也很重要,因为可以极大地降低后期难度,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。还有人说前期不好的你后期怎么做?我只能说没有后期不能做的事,不行我就画,是不是简单粗暴?

再后来我开始不做合成图,因为做厌倦了,于是去起早贪黑的拍星空、拍日落黄昏,为了占一个号机位被风吹到冷成狗,但是到了那些你期望的时刻,你突然觉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,因为那些场景真的是变幻莫测,和那些熟的不能再熟的素材库相比,那些场景画面都是陌生的。

于是我宁愿在外面多跑两三天,也不愿意再在电脑面前坐两三个小时做合成图。

那么什么决定了摄影的方向?我觉得就是对自己的定位。而且合成太多我觉得就也不是摄影了。

可以合成可以绘画,把普通场景变得梦幻、漂亮,但是这些场景你都是在你的想法里,是自己创造的,而不是上帝创造的。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样的惊喜,来让你感动。

后来,我选择了风景和纪实,因为摄影分类实在很多,坚持做其中你感兴趣的一到两个项目,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其中的魅力,并且不断地提高自己。

现在的我基本不做合成图,即便做了也只是娱乐,这样的后期合成图我觉得都是不算摄影作品的,属于再创作的范畴。

那么给自己的定位,就应该明确,于我来说,摄影就是走心的过程,拍自己想拍的(商业片子另当别论)。

坚持住拍摄的本心,才能不断地突破瓶颈。后期合成只是娱乐。

个人拙见,不喜勿喷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86 )

© MorpheusL•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